李佑祖到三街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 疫情防控等工作

日期:2020-03-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三街人大主席团点击:53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深入三街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及人大代表活动等工作。

李佑祖先后深入上新房、多衣树、力戈、土墙4个村委会实地查看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措施落实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现状,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给脱贫造成的困难问题。现场对力戈集中安置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战,并参加三街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暨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佑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更为艰巨,任务更重、要求更严,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松劲懈怠、盲目乐观。三街镇既要看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再接再厉、全力冲刺,又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还未取得最后的胜利,任务依然艰巨,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以决战决胜之势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李佑祖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把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有支撑、有保障。要把就业扶贫摆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贫困群众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问题。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按照提升传统优势和创新脱贫方式相结合,既要提升传统种养等产业收益,又要大力发展新兴业态。

李佑祖要求:在克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三街镇党委政府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以打硬战的姿态和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工作重心由“内防扩散”转向“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认真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千方百计稳农增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三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农机安全等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四要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为载体,扎实开展好人大代表活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书写人大代表新风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