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机关展现文明单位力量 积极履行抗疫责任

日期:2020-03-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江鸿琼点击:9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针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采取积极措施,鼓励引导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抗疫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抗疫彰显人大机关文明单位作用。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起,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就发出倡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率先争当联防联控的践行者、加强预防的示范者、志愿服务的带头者、正确舆论的倡导者、大局稳定的守护者,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勇于担当、迅速行动,各尽其责、各展其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二、抗疫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抗疫一线,机关党员干部奋力参加防控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常委会的号召,身体力行,迎疫而上,争做表率,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全力投入抗疫,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三、抗疫彰显人大机关志愿服务。疫情发生后,楚雄市人大各委室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当先锋作表率作用,及时在共建北浦社区所包保街道、市人大办公区、住宅小区设立志愿服务岗,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通告,做好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开展防疫心理咨询、测量体温,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覆盖面。

四、抗疫彰显人大干部大爱无疆。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积极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质和资金支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共组织党员干部捐款158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