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舍路镇:观摩学习“取真经”以学促干助推进

日期:2024-04-11来源:西舍路镇作者:袁敬周点击:5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千万工程”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和宣传引领作用,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近日,西舍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30名人代表到三街镇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就开展好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代表们先后观摩了三街镇力戈村委会大村、木处朗,酒簸村委会罗家、大荒地,普嘎村委会黑泥潭、际龙山等6个村民小组污水收集处理和人居环境提升情况。6个观摩点各具特色,有人口密集型、有边沿户散户型、有小集镇周边型,都具有较典型的代表性。通过实地入村入户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行代表就所关注的如何发动群众,如何整合资源、资金,如何打造示范引领等问题虚心请教学习,直观了解了在环境卫生整治、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坚持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通过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学习到了好的经验和做法,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开拓了思路。

通过参观学习,观摩交流,代表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真经。接下来,镇人大主席团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紧紧围绕各阶段工作重点,进一步丰富代表学习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了解社情民意,示范引领带动,宣传推广发动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加速度、高标准助力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镇各时期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