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七)

日期:2020-0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人大办点击:26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三街镇: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三街镇市、镇人大代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响应上级人大的号召,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参与到镇、村、小组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街镇人大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州人大代表普开成:防疫抗疫,冲在一线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已经成了楚雄州人大代表、楚雄市人大代表、楚雄市吕合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普开成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一线的“冲锋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普开成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奔跑在防疫工作最前线,在村民家中、商铺、集镇市场、道路卡点随处可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老周,现在是特殊时期,按照规定,你家儿子的喜宴只能延期举办了。”大年初五一大早,普开成就来到白土村委会张周二组村民周能家,从“小我”和“大我”“个人”和“集体”等方面入情入理地劝导他家将原定于正月十六举办的婚宴延期。在普开成和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劝说疏导下,周能一家表示理解当前防疫的厉害关系和干部的良苦用心,并与儿媳一家达成共识,同意将婚宴延期举办。

今年是普开成参加工作的第35个年头,担任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镇长的他,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做群众工作办法多,时刻牵挂着群众的安危冷暖。在疫情防控一线,普开成充分调动全镇人大代表,带头发挥离群众近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中,同时,他还时刻关注吕合镇68名人大代表的身体健康状况,他说:“大部分代表都有‘双重身份’,既是党员,又是人大代表,他们主动奋战在一线,我们要安排任务压担子又要关心、关注和关爱他们,增强他们的信心和动力。”在他的带领下,吕合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大代表力量。


树苴乡人大代表罗中祥: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我不是医生,不能在一线治病;我不是警察,不能在一线执法;但是,我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疫情来袭,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我应当站出来,应当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样才能不负人民代表的使命和担当。”树苴乡法古么村学房小组树苴乡人大代表罗中祥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大年初三,他了解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向法古么村委会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不惧危险、不怕困难积极参与乡村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核查人员,认真做好登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参与疫情防控堵卡点值班值守,确保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作为村民,他听从安排,疫情期间不添乱,自己和家人带头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作为党员,他带头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作为人大代表,他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罗中祥劝返来本村做客及走亲戚人员,要求大家少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集、出门戴口罩)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