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四)

日期:2020-02-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杜芝丽点击:20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确保畜产品安全充足供应而努力

——记云南省人大代表、楚雄州人大代表、楚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兽医师莫志敏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猪肉、蛋类等畜产品价格怎样?供应是否充足?是楚雄州人大代表、楚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兽医师莫志敏最关心的问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每天上午7:00深入楚雄市内的明珠百货农贸市场、祥瑞农贸市场等6个农贸市场调查市场的猪肉、禽蛋等主要畜产品供应数量、零售价格、质量监测等工作,耐心细致的向经营户了解情况,细心分析每一个数据及市场供应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提出了确保疫情防控时期主要畜产品稳价保供的意见建议,确保了广大市民的生活必须。

“越是危难的时候,越是要一丝不苟的工作,老百姓的生活日常供应关系千家万户,来不得半点马虎”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她了解到楚雄市内2家规模养猪场和1家规模养牛场反映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交通运输限制,饲料等畜禽生产资料紧缺,她主动向市指挥部协调,并按照指挥部下发的《在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确保“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的通知》,及时帮助养殖场办理备案手续从外地调运饲料,及时解决了养殖场的燃眉之急,确保了养殖场的正常生产。在做好价格监测工作的同时,每天按时收集汇总楚雄市重大动物疫病紧急排查统计情况,她坚信“保障畜牧业平稳发展是畜牧业工作者的主业主责,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确保畜产品安全充足供应就是对全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