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组织全体代表进行集中学习

日期:2016-06-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永 李绍波点击:36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7日下午,出席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在驻地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百如在“云南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提高县乡人大依法履职水平,更好发挥县乡人大的职能作用。要切实做好今年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认真周密组织,严肃换届纪律,强化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随后,代表们还观看了专题片《镜鉴》,《镜鉴》是由中央组织部摄制的,选取了湖南省衡阳市破坏选举案和四川省南充市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通过涉案人员忏悔、案件情景再现,深入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国家地方政权建设带来的重大危害,阐述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为全体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集中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两案”为鉴,认真吸取教训,对照检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切实做好代表和选举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