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6-06-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会秘书处点击:84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6日上午,楚雄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楚雄影剧院隆重召开。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25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身着盛装,庄严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率先赶超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上午8时30分,大会举行预备会议。中共楚雄市委书记杨中华代表市委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今年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抓改革、全力以赴保稳定,确保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党风政风好转、民族关系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开好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市委“一核一城一园两区三圈”的发展思路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勇于担当,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率先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楚雄而努力奋斗。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在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作用,多做积极贡献。要坚持民生为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妥善解决。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探索人大行使职权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拓宽工作渠道,提高工作实效。

三是严明纪律,服从安排,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当前形势任务,坚定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的信心与决心,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及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做出不懈的努力。要顾全大局,确保选举任务顺利完成,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努力维护好、发展好当前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要集中精力,保持良好会风,全体参会同志要自觉服从大会的安排,严格遵守各项会议纪律和作息时间,集中精力开好会议。

10时30分,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段云、杨中华、赵良、李有贵、善应贤、邹顺伟、陈清辉、刘发明、胡乃林、冷文莲、周霏、刘显昌、刘汉勇、李丕良、王思泉、彭国才。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段云主持。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杨俐昆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了楚雄市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从“立足长远抓规划、顺势而为强统筹、全力以赴推项目、突出重点抓农业、多措并举稳工业、创新供给促三产、千方百计推招商、精准施策抓脱贫、依法治理保稳定、加大投入惠民生”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市人民政府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经济增速放缓、工业结构性矛盾短期内难以改变、消费需求不旺、大项目支撑不足、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五个方面的困难;指出了今年下半年,市人民政府要着力抓好的“项目建设、农业增效、工业提质、三产提速、招商引资、精准脱贫、城乡统筹、改革推进、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

不是代表的市委、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产业督导协调组、开发区管委会、市人民武装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属各部门、各乡镇、各人民团体,驻楚部分中央和省州属单位、驻楚部队主要领导,原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