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楚雄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4-01-20来源:转载点击:7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0日下午,楚雄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0名,实际出席代表23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冯毅、罗兴贵、柳思福、宋振华、钱志华、冯相、李贵泽、杨培香、郭宜宏、马兴旺、王玉兴、李  良、李燕红、普中才、普彩路 。

      会议由宋振华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楚雄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楚雄市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对2023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工作站(室)、2023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优秀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及办理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并向受表扬的优秀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在闭幕大会上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和工作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多项工作在实践中发展、在创新中加强、走在全州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毅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关于今年的工作,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已经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总体思路,作出了着力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投资消费挖潜、经营主体引培、改革创新赋能、城乡一体共建、为民造福增福、防风化险维稳“七场主动仗”的具体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抢跑“七条赛道”、闯出“七条新路”是打好“七场主动仗”的细化实化项目化,是科学衔接、有效贯通的,这是我们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的前行指南。

      冯毅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千方百计抓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以更实的举措为民造福增福;团结一心齐奋斗,以更优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把全年的目标任务实现好,奋力推动楚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振华作总结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议大事、建真言、献良策,交上了满意答卷,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负责态度、过硬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强烈担当,开出了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开出了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显著成效。

      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三大经济”为路径、以“六个大抓”为抓手、以“三年行动”为载体,按照市委“五篇文章”发展路径,聚焦“一极三区”发展定位,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回答好“政治之问”;坚守岗位职责,强化一线思维,回答好“时代之问”;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回答好“人民之问”;依法履职行权,坚持守正创新,回答好“历史之问”,把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描绘的“蓝图”变为“实景”!

      本次全体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除主席团成员以外的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政委,市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市人大州管干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