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3-05-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孟桂芳点击:4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相融合、同推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班子、带队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抓好班子的自身建设不放松,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型、和谐型、廉洁型班子,并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守纪律、作风正”的要求带好机关干部职工队伍,打牢组织基础。

抓学习、强素质。坚持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在学习形式上,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把机关日常学习与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相结合。在学习内容上,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机关形成了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

抓教育、转作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营造“比学习、比团结、比服务、比效能、比奉献”,人人争先进位、积极向上、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抓制度、严约束。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各测评项目工作做到了有制度、有方案、有计划。对干部职工的言行进行引导和规范,营造文明礼貌、融洽和谐、诚实守信、平等友爱的工作氛围。

抓治理、扬新风。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等文明行动,普及文明礼仪规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勤俭节约习惯;持续开展绿美机关创建,从优化、净化、绿化、美化入手,积极营造整洁、优美、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坚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机关住宿区居民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家庭,树立社会主义文明和谐新风尚。

抓包保,强落实。认真落实创文、创卫包保责任,把市人大办公区、住宅小区创建责任分配到各委室,加强协调,强化监督,经常性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巩固创建成果。近年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创文创卫工作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抓服务、树形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核心价值观,让中华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多名干部职工家庭被州、市表彰为“民族团结示范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组织开展扶贫济困、结对共建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献爱心,培养造福社会、服务社会的公众意识和道德情怀。

 抓活动、增活力。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工会、妇女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组织和载体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体活动、优美环境建设、文明风尚行动等各项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组织发动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内容丰富健康、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化体育活动和民族节日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人人关心爱护集体、人人维护集体荣誉的良好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