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好时节烤烟移栽忙 —记紫溪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第二季度市镇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3-04-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奇彪点击:9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段时间,正是烤烟移栽黄金时节,烟农们在田间地头忙着移栽烤烟,为提高烟农烟苗移栽水平,按时完成烤烟移栽计划目标,推动全镇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紫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到母掌村委会烤烟育苗点(格么坡村民小组)专题视察烤烟膜下移栽情况。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烤烟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要强化技术培训,指导烟农抓好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烟叶质量;二要做好烤烟技术的传帮带工作,尽力避免烟农“老龄化”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烤烟烘烤技术培训,不断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和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各项服务工作,确保烟农收益稳步提升。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是要做好烤烟政策的宣传员。联合紫溪镇烟叶站工作人员,将烤烟政策宣讲作为民情恳谈的主要内容,坚持到烟农家里、到田间地头宣传,将合同种植面积纳入保险范围等相关政策和信息及时向群众讲明,促进烤烟政策的普及与落实。二是要做好烤烟生产的督察员。要继续强化烤烟种植采收各环节管理,从田间管理、科学烘烤、专业化分级到烟农技能培训,并加快机械化技术推广,在提高烟叶质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力量,推动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为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不断添砖加瓦。

在今后的工作中紫溪镇人大主席团将通过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一线视察活动,推动人大代表转作风、促发展、作示范,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为紫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