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检查 《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 安置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23-04-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普彩路点击:6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检查《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先后深入楚雄市东瓜镇兴隆村委会、永兴社区、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实地检查《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宣传普及和贯彻执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检查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贯彻实施好《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是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推进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自《条例》实施以来,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宣传讲解到位,政策兑现到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搬迁安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建立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部门合力,共同发力做好搬迁安置工作;四是要推进机制创新,保障资金投入,及时研究解决水库移民搬迁安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五是要激发广大移民群众自力更生、发展致富的内生动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