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经委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财政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

日期:2023-02-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财经委 点击:7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做好市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相关报告的准备工作,近日,市十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楚雄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楚雄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

1月12日召开市十届人大财经委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市税务局关于2022年税收征收和2023年税收收入预测情况的报告,同时审查了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对2023年计划、预算草案及相关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着力涵养培育优质财源、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意见建议。

为做好今年初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由财经委牵头,分别听取了人大常委各专工委、财经专家、预算审查联系代表、预算审查基层联系代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对2023年计划草案、预算草案及3个部门预算的初审工作意见。形成初审意见,为市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依法审查批准计划和预算打下良好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