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祥到三街镇、西舍路镇、八角镇 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调研

日期:2020-07-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16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日至3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到三街镇、西舍路镇、八角镇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调研,指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检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业农村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三街镇、西舍路镇、八角镇部分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关于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开展人大代表“五带头”示范活动、代表任期述职评议工作情况及当前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吴主任对三个乡镇相关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吴永祥要求一是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抓好抓实人大代表联络站、室的建设运行,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搭建好平台;二是要进一步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室等活动阵地,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转化为各级政府改善民生、改进工作的着力点,把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成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主阵地;三是要完善活动机制,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和抓实“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结合市委政府和当地党委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好人大代表“五带头”示范活动和代表任期述职评议工作,要定期组织有主题、有效果、有特色的各类活动,力争实现“一室一品”“一月一主题”,真正让代表通过联络室动起来、活起来,助推农业产业、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