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到楚雄市 调研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9-03-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办公室点击:28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3月11日下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带领副主任夭建国、秘书长张竣珲到楚雄市东瓜、鹿城等乡镇调研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参加调研。

任锦云一行实地查看了楚雄市东瓜镇庄甸社区羊肚菌种植情况,走访调查了鹿城镇灵秀社区茶花种植销售情况,分别同楚雄天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欣绿茶花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任锦云主任对抓好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以更大的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通过产业带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是要强力推进以食用菌、花卉、魔芋、中药材为重点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用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产业换代升级,行成一批品质优、前景好、效益高,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农产品。

三是确立品牌引领发展理念,走高端化、市场化、有机化的路子,大力支持具有竞争力的农业企业在我州创业发展,大力开发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全力打造我州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产业品牌,着力提高特色农业的综合效益。

四是加快培育农产品地域品牌、公用品牌、特色品牌,推进我州现代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和乡村休闲旅游提质升级。

五是加强对楚雄天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欣绿茶花股份有限公司等特色企业的扶持,下大力气创品牌、提品质、促外销,着力把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扶优、扶大、扶强,不断取得新成效。

六是推进“公司+基地+农户+互联网”等模式,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把我州的特色农产品外销到州内外、国内外市场,通过优势农业产业带动我州农民脱贫致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