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祥深入东华镇红墙村委会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

日期:2017-08-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唐明富点击:12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组织市人大办、市国土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市农办、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深入东华镇红墙村委会对口帮扶联系点,主持召开红墙村委会脱贫攻坚暨万亩绿色果园基地建设现场办公会。东华镇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华镇主要领导及红墙村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规划、存在的主要困难及急需上级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市属相关部门围绕红墙村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定位、扶贫开发重点等重点工作,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做了发言,并提出针对性和指导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东华镇汇报和市属相关部门的发言后,吴永祥主任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要把培育产业摆在脱贫攻坚的首位来抓,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增添强有力的产业支撑。针对下步工作,吴永祥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围绕“培养百户经济林果大户,建设万亩绿色生态果园”的发展思路,紧紧抓住红墙村委会大紫溪山开发的机遇,充分依托“紫大”公路穿境而过的区位优势,带动更多群众走出一条适合当地的绿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二是要注重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借鉴外地产业发展的好思路好做法,制定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优质水果基地建设,促进农民增收。三是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镇村要强化措施,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层层压实扶贫责任,促进工作落实,努力探索出适合东华山区村委会实际的产业扶贫新途径。

办公会议结束后,吴永祥主任来到红墙村大龙潭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在扶贫工作队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适合自己的种养殖业,增加家庭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