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镇: 代表专题视察,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日期:2024-03-07来源:八角镇作者:罗发孙点击:6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有效拓展楚雄市农村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集中攻坚“秋风”行动工作成效。近日,八角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州、市、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全镇污水治理集中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代表们先后到大麦地村委会马鹿塘村民小组、庄房村委会纸房箐村民小组、必达村委会大龙树村民小组和庙后村民小组进行实地查看,认真聆听村民小组长的现场讲解,详细了解和查看村庄和农户污水处理现状,仔细询问在农户污水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实地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必达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就全镇今年以来农村人居环境“凝心聚力加油干、全力奋战80天”污水治理集中攻坚行动情况汇报。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发言,积极为八角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行动建言献策。

代表们对镇人民政府因地制宜地主导农村人居环境“凝心聚力加油干、全力奋战80天”污水治理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污水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站,真正把污染治理这一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二是要因地制宜,同步推进污水治理与村庄整体风貌、特色村庄建设、绿化美化等工作;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问题为靶心,采取“五包五保”(即:包组织建设,保障村民小组组长、村委会干部、镇下村干部齐动手;包宣传发动,保障多方参与;包施工设计,保障群众满意;包施工进度,保障施工质量;包系统治理,保障村庄整体效果)措施,有力推进污水治理工作。

代表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视察,全面了解了八角镇今年以来农村人居环境“凝心聚力加油干、全力奋战80天”污水治理项目情况,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启发了思路下步工作中,将起好带动示范和监督助推作用,在群众中做好思想引导、行动示范,为助推全镇4月30日前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污水治理项目献计献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