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镇:外出“取经”学方法 借鉴经验促提升

日期:2023-05-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董治权 汪丽点击:6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提升鹿城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整体水平。近日,鹿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联络室负责人到曲靖市麒麟区、楚雄州双柏县学习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在曲靖市麒麟区,学习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建宁街道祥和社区“家门口”选民联络站、白石江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益宁街道台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等阵地,通过翻阅学习台帐资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运行各方面的工作,并就如何引导代表履职奉献、积极发挥作用、代表小组活动载体、代表履职保障、代表履职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双柏县,学习组先后察看了双柏县大庄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大庄社区代表联络站、妥甸镇代表联络站、妥甸镇东城社区代表联络室,深入学习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室)的日常运行、制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代表履职等情况,听取了站点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代表联络站(室)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参观学习中,大家就进一步发挥基层人大阵地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感受深、启发大、收获多,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受益匪浅,回去后将结合本社区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下步工作中,各人大代表联络室将对照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大力推动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高标准建设“人大代表站(室)”,为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活动提供更加规范的载体和平台,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利用好人大阵地组织开展好代表接待选民、代表小组活动等,实实在在地管好、用好这个载体,使其真正成为人大代表的学习阵地、履职平台、宣传窗口和联络载体,成为服务全镇中心大局、回应群众呼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平台,推动鹿城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