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工作评议增强监督实效

日期:2023-01-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新村镇点击:12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市镇人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新村镇举办市镇人大代表能力素质培训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解读、提升代表履职能力3个专题进行辅导,倾力推动代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双提升”。期间,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专题审议、工作评议、述职评议和询问监督,大力推动镇人民政府及其各办公室(中心)、站所依法履职、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创优服务水平。

(市人大选联工委主任普中才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专题培训)

近上午,镇辖区内的56名市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新村镇人大代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人大选联工委主任普中才同志就“如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新村司法所所长李金辉同志就“围绕《宪法》原文,做到尊崇宪法、实施宪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翔实的辅导;镇人大主席李成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到岗位职责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具体到履职实践里”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要求,对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履职考评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代表们纷纷表示,对这次培训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深层次掌握了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全方位明晰了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专题学习《宪法》)

下午,新村镇人大主席团组织56名市镇人大代表审议了新村镇1至10月份财政收支、历年政府债务2个专项工作报告;对2名副镇长履职情况和新村市场监督管理所、新村镇财政所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开展询问和满意度测评。代表们认真听取有关报告,对今年以来政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个站所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询问,对2名副镇长、新村市场监管所、新村镇财政所进行满意度测评,形成了6个评价客观、问题实在、建议中肯的审议评议意见。镇政府主要领导就审议评议意见作了表态发言,镇党委书记从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依法履职行权、政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新村镇2022年人大代表评议政府副职和相关站所工作会议

 

 

(与会人大代表对评议站所开展专题询问)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审议评议会议为契机,珍惜任期,知责履职,发挥作用,做好纽带,为民代言,服务大局,贡献力量。

下步工作中,新村镇人大主席团将固化代表履职培训形式,优化人大评议审议工作,深化人大监督实效,推动政府提升效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