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楚雄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日期:2022-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祥海点击:12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组织部份市人大代表对楚雄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指出: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创新监管手段,紧扣“巩卫推专项”“专项促巩卫”“双项全达标”机制目标,围绕“一条主线”、坚持“四个不变”、保持“四个不减”,着力推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调研组指出: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切实建全创建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机制,强化对督查检查结果的运用,采取存在问题清单销号制,继续巩固提升好创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对老旧小区、背街背巷、“三无小区”的管理,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要压实部门和社区责任,真正使“门前三包”制度落到实处;四是要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要建立健全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基础的市、乡、村三级健康宣传教育工作网格,从学校、社区、各行行业抓起,培养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的意识,提升文明卫生新风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