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镇举行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日期:2022-01-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三街镇人大主席团李朝阳点击:15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真抓实干,提高人大代表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三街镇人大主席团于1月3日下午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镇人大代表主席团主席李朝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有为代表”》的培训。他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简介、人大代表的产生及权利义务、人大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等6个方面进行培训。同时结合三街镇人大工作的实践,就提升代表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桥梁纽带作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意见建议,如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履职的方方面面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镇党委书记李宏旺作培训动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三是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确保此次培训取得真正实效。希望全镇人大代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续写三街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在培训期间,代表们就如何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学习培训,引导代表更加自觉地围绕市委、镇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