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日期:2021-07-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办公室点击:13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的民族精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颁发一批纪念奖章。颁发仪式现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亲切地走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身边,为他们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中,党龄最长的67年,最短的52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号召,全体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培树一批先进典型。“七一”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敬业奉献、模范带头,担当作为、勤勉务实的1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扬,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党课开讲了”“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带头讲授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专题党课,提出要以“九个加强九个主动作为”为抓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九个一”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云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开展“九个一”活动(即:吃一顿忆苦思甜饭、观看一场红色电影、住一晚革命同志楼、参观一次红色展览、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学习研讨、缅怀一次革命先烈、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召开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号召全体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并将之转化为热爱人大、奉献人大的工作实践。

开展一次“巾帼心向党、知史润德行”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诵读《忆党史、岁月峥嵘》《青春中国》《可爱的中国》,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中的篇目。大家一起重温红色经典,深切感受那段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感悟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尽情抒发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忠贞热爱。

开展一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民法典学习知识竞赛,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法治楚雄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全体党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深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