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检查龙川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情况

日期:2018-06-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玉兴点击:38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常委会主任为团长,副主任为副团长,部分市人大代表为成员的检查团,对龙川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情况举行了检查。

上午,检查团先后对龙川江上章村段、渔坝河段和哨湾河段的亚行贷款项目河道治理工程,生态湿地恢复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了实地检查,下午在市人民政府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政府的相关汇报。

通过检查,检查团认为历届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龙川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始终坚持工程治理与科学保护相结合,加大工业废水达标排放专项治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官网建设,开展河道非法采洗砂专项整治、河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河道底泥清淤,加快河道沿岸生态湿地建设和城市生态恢复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检查团指出:在下步工作中,市人民政府要按照省、州的要求,加大宣传《环保法》、《防治污染法》、《龙川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河流管理、治理、保护工作职责,把龙川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各个环节、各个细节的责任明确落到实处,实施综合治理,促进全市河库渠塘面貌进一步改善;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加强各有关部门之间协调联动,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创新执法监管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水环境监管制度,突出抓好河道的治理保护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