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17-09-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孟桂芳点击:26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市供排水有限公司、鹿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以查看企业资料台账,听取企业汇报、召开职工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情况汇报。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自1995年1月1日实施以来,楚雄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劳动法》的贯彻实施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好普法宣传工作,强化劳动保障监察,以建立和推行劳动合同制度为重点,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劳动法》的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劳动法》宣传,不断提高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形成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学习、遵守、执行、维护《劳动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就业培训,同时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促进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广泛开辟和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充分就业。

市领导唐陶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劳动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及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市人社局等部门陪同检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