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日期:2017-08-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段汝发点击:116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25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副主任胡乃林、李佑祖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邹顺伟,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处级职级干部、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邀请新村镇、大地基乡人大主席及市九届人大代表潘克武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主持。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市2017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楚雄市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楚雄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楚了雄市2016年地方财政决算。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从三个方面传达学习了省委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面提高县乡人大依法履职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支持县乡人大更好地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吴永祥还对我市贯彻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用陈豪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导我市人大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市乡人大监督工作,着力提高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能力,认真做好选举任免工作;三是要围绕年初工作要点的安排,着力抓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建设,组织好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培训,开展好视察、检查、调研,抓实代表建议督办,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不断完善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的落实;着力推进常委会领导挂点联系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支持扶贫联系点开展万亩绿色生态果园创建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市人大的职能作用;四是要全面检查乡镇党委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的执行情况,认真总结交流我市乡镇人大工作经验,巩固已取得的成果,逐一分析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邹顺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