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中华调研人大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

日期:2017-05-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波点击:16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7年5月3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中华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人大工作。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的工作汇报后,杨书记说:今天到市人大调研,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来看望慰问大家,新班子有了新气象、新作为;二是听听大家的想法和意见建议;三是为大家加油鼓劲,共谋发展。

调研会议上,杨书记对人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自换届以来,人大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推动工作,树立了良好形象;人大干部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人大代表围绕目标和两会安排,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对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取得的成绩、付出的努力是肯定的。

调研中,杨书记对推进人大依法履职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工作在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三是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进一步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各项工作。

杨书记强调:市委将支持好、保障好人大工作;政府要落实好人大的监督,提前沟通;人大要支持好“一府两院”的工作,按照60万各族群众的嘱托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好自身建设,勤学习,勇实践,敢创新,当好服务员,做好排头兵,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作了表态发言,吴主任说:杨书记的讲话指导很透彻,很明晰,站位高,听了以后对人大如何紧贴中心,围绕大局,创新发展,开启了智慧,引起了深刻的思考,下步工作中,市人大将采取三个方面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以讲话为动力,调动人大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共同思考人大工作如何创特色、创品牌、创典型;二是把“市人大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事关我市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充分发挥好依法监督的作用”作为市人大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的议题,认真进行思考,认真分析,出谋划策,对整个工作计划再作矫正、调整、完善,把杨书记讲话精神体现在工作计划当中;三是召开人大常委会,把杨书记讲话精神向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乡镇人大主席进行认真传达学习,共同思考如何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有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连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海参加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副主任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市人大常委会正处级职级干部段云、鲁平,副处级职级干部张学玉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