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7-0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会秘书处点击:283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8日上午8:00—10:30,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楚雄市出席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上午11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大会执行主席是:马文辉、杨中华、杨俐昆、赵良、吴永祥、王浩忠、沙治成、善应贤、胡乃林、冷文莲、李佑祖。会议由马文辉同志主持。州委换届指导组领导亲临大会指导。

会议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中华同志宣布当选人员名单,并向新当选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同志颁发当选通知书。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同志分别向新当选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同志,新当选的市九届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同志,新当选的市九届人民政府副市长邹顺伟、孙春荣、胡晓东、荀之灵、李明海、袁培林同志,新当选的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家清同志,新当选的市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良同志、副主任委员鲁开旺、徐绍华同志颁发了当选通知书。选举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全华同志和选举出的楚雄市出席州第十二届人代会的代表报州人大常委会批准。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同志带领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九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楚雄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楚雄市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楚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楚雄市第九届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同志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班子,并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各族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并代表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班子作出了郑重承诺:一是忠诚于党,保持政治定力。将始终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步调一致谋发展,同心协力干事业;二是勇于担当,推动跨越发展。将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着力建设“中国彝乡·幸福楚雄”,以务实的举措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业绩;三是忠于职守,严格依法行政。将始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接受市人大、市政协、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四是从严治政,促进勤政廉洁。将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坚持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楚雄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不负重托 不断开创率先赶超跨越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四年,市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规范人事任免,着力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卓有成效的履行了各项职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和马文辉、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4位同志为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这是州、市党委对我们的培养和托付,是全体代表和全市各族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期待,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将与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一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地遵守宪法,忠实履行神圣职责,决不辜负党组织、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并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始终同市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步调一致,用实际行动为“三个发展”聚合力、添助力、增动力;二要紧贴中心大局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从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人大所能入手,主动求作为,积极干实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要继承创新推进我市人大事业发展进步。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创造性的履行职责,尽心尽力把人大工作做好;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常委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加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政治领先、思想领先、发展领先、作风领先、廉洁领先,当好人民群众的标杆和榜样。

最后,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