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对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日期:2016-04-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永点击:113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6年4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0次主任会议,对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副主任刘发明、杨廷凯、胡乃林、冷文莲出席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2013年5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市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同时对我市畜牧业发展提出了审议意见。会后,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发展规划,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夯实发展基础,健全服务体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近年来,全市畜牧业经济总量显著增加,增长方式明显改变,畜牧产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2015年,全市实现畜牧业产值18.5亿元。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树苴乡、东瓜镇、大地基乡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通过对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的详细了解,主任会议对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贯彻好审议意见,推进畜牧业发展精细化、标准化、产业化,完善防疫、检疫制度,抓好各个重点环节的监管,有效降低疫病风险;要把扶持农村畜牧业发展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对养殖户的培训力度,做好技术推广和各种服务工作,引导和扶持贫困户积极发展畜禽养殖,使畜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健全完善畜牧产业运行发展机制,适应畜牧业良性发展的要求;要重点围绕出产检疫、屠宰检疫、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健全机构、保证经费,保障防疫检疫工作的正常开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