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祥参加紫溪吕合代表队分组审议

日期:2017-0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永点击:84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永祥来到紫溪、吕合代表队和代表们一起就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吴永祥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四年来的工作,四年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社会问题,在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和依法人事任免等工作中,认真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永祥要求: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和助推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全市各项建设和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不断创新监督新模式;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实际,敢于实践,进一步改进和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努力打造新特色和亮点。各位代表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联系群众,及时传递百姓的诉求和心声;要更加主动地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打造“中国彝乡·幸福楚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推动全市率先、赶超、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审议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中,吴永祥指出:近年来,“两院”坚持司法公正、执法为民,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在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为打造“平安楚雄”,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公检法司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配合,继续深入推进全市依法治市进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善应贤参加审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