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集中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日期:2024-03-27来源:三街镇作者:李照山点击:5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污水治理工作,着力补齐农村环境短板弱项,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近日,三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农村污水治理情况专题视察活动。

市镇人大代表到背阴村委会大丫口小组,实地视察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听取了背阴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董俊山对全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活动中,邀请技术员对污水管网铺设、熔接工艺进行现场讲解,进一步提升了三街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技术能力,有力保障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的实现。

代表们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污水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真正重视,要认识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关乎民生的社会大事,是深化“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二要加大投入,各村委要切实扛起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治理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三要加强运维,夯实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管理体系,确保“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能”;四要强化考核,完善评价考核办法,形成长效督查机制,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镇人大持续跟进工作监督,促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达标率、接户率三大指标全面达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