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楚雄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日期:2023-04-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存贵点击:17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了《楚雄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与各级各类规划衔接统一。要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作用,科学引导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开发、保护与利用,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考虑近期项目启动需要,也为远期发展留足空间。二是要发挥好楚雄市区位和资源优势。要强化与周边县市空间对接,预留接口,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并要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有效管控。三是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充分考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与全市生产力布局的关系,通过“多规合一”实现全域国土空间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四是要全力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统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设施等建设和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全力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五是要切实提升规划强制约束效力。要切实维护规划的稳定性和权威性,坚持先规划后实施,不得违反国土空间规划进行各类开发建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