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笃行向未来 踔厉奋发踏征程

日期:2022-01-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宣传组点击:87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1月20日下午,鹿城代表队、东华代表队、子午代表队、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代表队认真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

冯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过去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楚雄市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活力充分释放,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文化建设卓有成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民主法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报告对未来五年和今年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较好地贯彻了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任务措施实事求是,符合楚雄市实际,与群众的愿望一致,是一个加油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很好的“施工图”。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清晰,关键在于狠抓落实。鹿城镇作为全市中心城镇,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作用,一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认真开好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此次大会意义深远。二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好鹿城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鹿城镇是推动全市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展现中心城镇的担当,以当仁不让的气魄,在坚持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三是要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换届“十个严禁”,用铁的规矩、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吴应辉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投入和优质医务人员引进工作,加大医疗工作经费保障,持续改善就医条件,吸引更多人才流入楚雄。二是加强对城区非标车辆治理,强化道路交通管理,推动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城市治理提质增效。

孙正新代表建议,进一步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紧盯监测和帮扶两个环节,抓牢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抓实村集体经济、盘活扶贫资产两个基础,用好驻村工作队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两支力量,持续跟进产业发展,大力输出转移性劳动力,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邓开荣代表建议,强化对园区务工人群的服务,提供优质的住宿、餐饮等服务,带动经济发展。

徐林宗代表建议,一是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经费保障。二是加快推进大学城建设,与国内知名学校联合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李先福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市场主体培育。二是弥补楚雄市在土特产流通环节的短板。

李开仕代表建议,在粮食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加强监督,确保粮食安全。

李庆华代表建议,一是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预算。二是党政机关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三是积极化解债务。

周丽华代表建议,一是按时发放社区聘用人员财政保障工资。二是保障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配套资金。

吕燕代表建议,协调栗子园社区剩余房屋资产处置资金返还,推进栗子园社区居民后扶项目建设。

曹亚代表建议,一是加强医疗专业人才引进工作。二是加大医疗基础设施投入。

胡华文、刘先唯、李楠松、郭年芹、李金龙代表建议,加大乡镇经费保障力度,加快村组道路硬化,推进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客商投资。

杨有荣代表建议,一是及时化解村委会和烟草公司关于烟叶收购站点土地权属纠纷。二是及时兑付玉楚高速涉及的征地、青苗等补偿款。

李波代表建议,一是深入探索魔芋、核桃等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形成品牌化集群效应。二是完善老旧小区改造扫尾工程,加大后续配套设施投入。三是出台具体措施促进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杨定才、李琼会代表建议,一是开通曙光至楚双水库公交线路。二是加大老旧水库清淤增容,完善农业灌溉基础设施。三是协调解决弥楚高速建设征占土地遗留问题。

姚应山代表建议,一是在云龙村建设1个文体活动中心。二是解决云龙街通往挖铜村交通隐患。

李明金、李绍菊、杨金华代表建议,加大村组道路硬化投入。

唐正芝代表建议,强化以口夸村传统文化古迹保护和修缮资金保障。

列席人员胡乃林建议,一是利用楚雄市的气候优势,发展康养产业,建设“宜养”城市。二是加大教育补短板力度,着力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篮球、足球、体操等楚雄市体育传统强项发展。

列席人员李智才建议,一是围绕美丽城市、健康城市、美丽乡村建设补短板,加强城市活禽交易宰杀市场治理、城市垃圾中转站建设和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处置。二是加强农村改厕、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

列席人员钟兴建议,一是抓实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巩固创文创卫成果。二是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力度,提升旅游文化体验,推进文化强市。

列席人员张汝明建议,一是坚持市级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帮扶制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工作。

列席人员黄忠宝建议,加快推进紫大公路硬化。

列席人员张学玉建议,一是加强水、电、路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强化基层工作经费及人员待遇保障。三是加强核桃种植产业扶持力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