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合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暨选举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11-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吕合镇人大主席团点击:13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州、市党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近日,吕合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暨选举业务培训会议,镇选举委员会成员、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村“三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申永华组织学习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业务知识,对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原则、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代表资源摸底调查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全面、详实、具体的讲解,并对如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刻认识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严格规范操作,坚持标准条件,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法律上、舆论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条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充分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调动选民积极性;三是要坚持标准条件,严格把好市镇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严格落实“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切实选优选好市镇人大代表;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立规矩、讲规矩、守纪律,明确行为“底线”,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