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

日期:2024-04-10来源: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作者:孟 伟点击:8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

  1954年9月,中南海怀仁堂,千余名人大代表肩负亿万华夏儿女的热切盼望,参加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标志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正式建立。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风雨兼程七十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继续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要坚守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贡献。

  赵乐际委员长强调,积极做好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深挖和用好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人大代表新闻“富矿”,讲好中国人大故事、中国民主故事、中国法治故事,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两个结合”的高度纵深宣介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优势功效,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即日起,全国人大全媒体启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系列报道回顾党领导人民探索建立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回眸宪法的历史沿革精彩瞬间,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展望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