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到我市专题视察“六城同创”工作

日期:2020-06-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社教委点击:14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到楚雄市专题视察“六城同创”工作。视察组先后深入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发区农贸市场、汽车客运北站、观音阁十字路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等实地察看全州“六城同创”情况,特别是楚雄市创建文明城市等情况,听取各视察点情况介绍,了解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实地视察结束后,在市委党校召开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州人大代表视察“六城同创”工作汇报暨反馈会,参加视察的省州人大代表专题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兴国关于楚雄州“六城同创”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袁培林关于楚雄市“八城同创”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从“加强领导,组织保证有力;进展顺利,创建成果初显;合力攻坚,‘八大工程’有序推进;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效明显”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州、市创建成果。指出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足,高位推动不够;二是创建工作不平衡,进展不平稳;三是联动机制落实不到位,创建机制不够完善;四是资金投入还不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难度大;五是宣传力度还不够,创建氛围尚需加强”等。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作风,科学谋划布局补齐基础短板;三是要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形成共同创建强大合力;四是要高位协同推动,全力冲刺楚雄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五是要强化环境提升,增强软硬件基础实力;六是要持续强化宣传营造,全力打造‘金字招牌’;七是要坚持依法创建、依法管理”。

任锦云强调,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作用,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挥好履职优势,积极参与到全州“六城同创”和楚雄市“八城同创”中来。一是“六城同创”要人人参与,特别是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履职优势,文明引领、高位推动。二是要压实责任,在加强组织领导上发力和冲刺;要打造亮点,在特色创建上发力和冲刺;要查找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发力和冲刺;要加强统筹协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结合上发力和冲刺;要在凝聚力量、在合力创建上发力和冲刺;要在健全制度、常态化创建上发力和冲刺。三是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推进“六城同创”。尤其是楚雄市要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引导市民人人参与,持之以恒,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全力推进“六城同创”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先祥、杨俐昆、吴永祥参加视察,州住建局局长刘建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乃林、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泽、市“八城同创”办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