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带头移风易俗共建绿色清明示范活动

日期:2020-04-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东瓜镇人大主席团点击:29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摒弃传统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东瓜镇人大主席团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带头移风易俗共建绿色清明宣传活动,倡导群众采取代祭祀、鲜花换纸钱的方式,营造文明、低碳、平安、有序的绿色清明氛围。

 

 

(州人大代表杨志敏同志参与文明祭祀宣传巡查)

东瓜镇人大主席团于2020年4月3日发出了《东瓜镇人大主席团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移风易俗·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通知》,印制下发了2000份《移风易俗·绿色清明倡议书》,同时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到全镇各村组的路口山头,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严禁违规用火,

 

(市、镇人大代表麦啟章、罗以能和镇人大代表姚自斌进行文明祭祀宣传)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遵纪守法,文明祭祀,用鲜花、植树、网上祭奠等文明、低碳、健康的方式缅怀亲人、文明祭扫,做革除陋习、文明祭扫的先行者,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并互相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

 

同时,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且在群众心目中威望较高的优势,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的重要性,让群众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重大意义和野外违法用火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牢固树立护林防火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在林区上坟烧纸、燃篝火、野炊、吸烟,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坚决把火种挡在山下林外,牢牢守住森林防火底线,共同构筑护林防火安全防线,全力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

 

(镇人大代表李德升参与文明祭祀宣传劝导)

本次活动共发动各级人大代表100余人,粘贴悬挂森林防火通告800份,发放倡议书2000份。通过此次人大代表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意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