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创文”工作会

日期:2020-03-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江鸿琼点击:15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6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创文”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楚雄州、市“创文”工作相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总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上阶段创建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州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以高昂的热情、坚定的决心、全员参与的态势、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战、攻坚战、决胜战,实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创建州级文明单位目标。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国精神文明创建的集中检阅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也是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年,抓好今年创建工作至关重要;文明单位创建是一个单位整体工作与形象的大检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在去年创成市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工作再上台阶,2020年争创州级文明单位。市人大各委室要在肯定上阶段创建成绩的同时,正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精准把握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在推进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努力推动“创文”工作由运动式向制度化、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由突击式向常态化、由体制内向全民化实现“四个转变”;要处理好“颜值”与“气质”、守正与创新、主导与主体、塑形与铸魂、城市与农村五个关系,打好城市建管内外兼修、文明实践常抓常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市民素质全面提升、城乡文明全域创建“五个专项行动”。要统筹推进创卫与创文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

  吴永祥强调,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既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长期工程。市人大各委室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注重成果运用,切实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加大统筹,坚定不移举全机关之力推进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机关创建州级文明单位工作,形成共同创建“一条线指挥、一张网创建、一盘棋联动、一标准考核”的强大合力,确保今年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州级文明单位取得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文辉,副主任胡乃林、李佑祖、冷文莲出席会议,市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