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十)

日期:2020-0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办公室点击:46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以群众需要为己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份沉甸甸的职责和使命。

大地基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动员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大地基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各村路口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关卡值守、严格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二是积极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乡人大主席马立华亲自撰写宣传标语700余条,并组织人员张贴于全乡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充分发挥代表贴近基层群众的优势,及时向身边群众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不要参与聚集性活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出现恐慌等不良情绪,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各村在村内重要道口设置排查点,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返乡人员和来往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排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随机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

 

子午镇:号召人大代表当好疫情防控先锋

子午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防疫一线剪影:

 


(省人大代表、州人大代表、楚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牧兽医师莫志敏在采集猪肉、蛋类等畜产品价格及市场供给情况) 

(州、市人大代表、八角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永林在疫情防控卡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卡点值守情况) 

(市人大代表、三街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天海和市人大代表周荣到三街镇防疫检查点参与值班执勤) 

 

 

 
 

 

 

 

(鹿城镇人大代表、鹿城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孙习聪到青龙社区杨基屯小组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东瓜镇人大代表、东瓜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高庆到金元宝酒店(留观点)检查工作)

 

(中山镇人大代表、中山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达军到哨房村疫情防控劝导站参与劝导外出过往人员排查)

 

(子午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候选人刘应文到鹿宜村堵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参与值守)

(新村镇人大代表、新村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国宏带队到农户家中开展宣传教育,提倡移风易俗,丧事从简,快速处理,并向农户发放口罩做好防护)

 

(大过口乡人大代表、大过口乡人大主席团主席赵宗戚到农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要求)

(市人大代表,中山镇酒房村委会委员何先明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鹿城镇人大代表、万家坝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廷武在铜鼓花园小区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供稿)

(树苴乡人大代表、法古么村委会书记夏国凤组织群众写宣传标语)

 

 

(子午镇人大代表参与子午镇旧关村堵卡点来往人员及车辆登记工作)

(苍岭镇石涧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粘贴防疫知识宣传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