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八)

日期:2020-0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办公室点击:22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以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东瓜镇: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展现代表风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瓜镇人大主席团率先垂范,广泛动员,号召全镇102名州、市、镇人大代表勇当“四员”,争做表率,冲锋在前、逆行坚守,积极参与村(社区)开展“上千幢楼、进万户门”大排查、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 楚雄州人大代表、东瓜镇永安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彭婕带领社区人员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上门采集信息、监测体温)

 

       (市人大代表杨丽珍参与社区卡点值守工作)

 

宋兴权:以对群众负责为己任

宋兴权是苍岭镇十一届人大代表、李家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疫情发生以来,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对群众负责”, 他用最真挚的情感、最踏实的工作态度、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连日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他和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从农村实际出发,率先在苍岭镇设立疫情劝返点、检查点,严格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备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同时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进行防控。

说起母亲,他眼眶泛红了,宋兴权的母亲已经80多岁了经常生病住院,今年春节,还没来得及好好照顾母亲,便接到了参与疫情防控的命令,强忍着对母亲的歉疚,他毅然投身到李家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及时研究制定联防联控措施,组织发动李家村100余名党员、村干部,在区域各路口设卡设岗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防疫监测,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对区域里的居民进行调查登记和健康监测,引导群众暂停一切聚集活动,加强疫情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解读,并坚持做到每天上报区域疫情,构建完善的共防共治体系,对来自湖北的15名外来人员和335名返乡人员进行对口健康服务,妥善安置,让他们自我隔离医学观察。连日来,宋兴权每天都奔忙在李家村的村庄道路卡点、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外来人员、做好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示范在前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人大代表宋兴权在一线开展设卡防疫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