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六)

日期:2020-0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贺敏、周楚平点击:12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走向城市街头巷尾、乡镇和村庄的各家各户,宣传防疫知识、参与排查人员,防患于未然,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献计献策。

吕合镇人大代表:奋战一线,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吕合镇市镇人大代表同镇村干部一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攻坚克难,不惧危险,迎疫“逆行”,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入户摸排、防控宣传、路口检查劝返等工作,亮出了代表身份、发挥了代表带头示范作用。截至目前,累计粘贴、悬挂宣传标语5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发送宣传信息400余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的意识不断增强。

(吕合镇人大代表奋战一线,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楚雄市第九届人大代表袁洪斌:一位村委会文书的抗“疫”路

楚雄市苍岭镇云甸村委会文书、第九届人大代表袁洪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他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参与筑牢云甸村委会防控安全线。最快速度参与村两委工作部署和培训,最短时间内完成所有辖区居住人员的摸排和管理。一方面参与防控卡点值班,走村串巷逐户核实村民情况,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疫情防控期间宴请进行劝导,另一方面通过云岭先锋平台、微信、短信、电话、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确保防控工作到村到户到人,并根据实时信息和村委会工作人员调整工作部署,竭尽全力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将疫情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精准宣传疫情防控,有效整理信息数据辐射个人)

 

苍岭镇石涧村党总支书记、苍岭镇十一届人大代表刘玉兰:立足岗位,疫情面前勇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刘玉兰把“坚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领村三委干部和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扎实做好石涧村布控、进村入户宣传、消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1月23日中午,石涧村组织村小组干部召开了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宣传动员会,刘玉兰同志即使身患重感冒也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工作中,从宣传、流动人员摸底排查统计到设卡巡查等工作她都一一安排布置,随时掌握整个村的情况,认真对外出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对从疫区流入、返回人员时时监测,特殊情况及时与镇指挥部对接,通过深入摸排做宣传,劝停了7户农户婚宴、乔迁宴席,劝停4个宗教活动场所宗教信仰活动,通过劝导,石涧村委会辖区内所有商铺、餐馆暂停营业。他用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带来安心、舒心和放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