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各级人大代表勇当“四员” 争做疫情防控的表率

日期:2020-02-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高庆 、李丽萍点击:45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东瓜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各级人大代表按照中央、省、州、市、镇党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勇当“四员”、争做表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积极贡献自身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医生)钱丽萍争做科学防疫的表率,深入社区为过往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体温监测工作。

勇当宣传员,争做传递党的声音和决心的表率。在全镇各村(社区)和村组交通出入口、农贸市场设置的27个疫情防控宣传点中,参与值守的市、镇人大代表有30多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大喇叭广播站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传达党委的声音和决心。同时,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宣传正面声音、疏导群众情绪、维护社会秩序。

勇当示范员,做科学防疫表率。广大人大代表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扎实细致地做好公共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兴隆村委会姚自斌、吴学卫两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守。

 

勇当排查员,争做群防群治的表率。镇、村(社区)和小组干部中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一线,带头参与所在村(社区)和工作组的群防群治工作,积极参与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排查、跟踪及健康监测工作。同时在排查过程中,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筑牢基层安全防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勇当劝导员,争做勇敢逆行的表率。镇、村(社区)干部中的人大代表,积极深入即将办理喜事的居民家中劝导暂缓办客事,动员涉及办理丧事的居民群众从简从速办理,截止目前,通过劝导取消客事办理及聚餐28起,劝返外来人员47人。在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设立宣传卡点,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劝导进出人员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等防控工作;有效劝离聚集打牌的群众50余起、200多人次。

市、镇人大代表麦启章和镇人大代表张勇到楚雄高铁站成功劝返从江西省来兴隆村委会大冲小组准备办婚事的一行五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