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宪魁一行赴楚雄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日期:2019-12-11来源:转载点击:19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12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一行6人到楚雄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紫溪镇紫溪彝村民族团结示范村、紫溪镇紫金村委会大紫溪村小组实地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产业链、价值链、供给链,促进农民增收情况。对我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王宪魁指出:一是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和要求,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是楚雄市农村安居工程具有彝族特色、美观大方,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气象;三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户种植特色林果、发展乡村旅游、开办农家乐,农民增收十分明显,充分体现了产业兴旺的新气象;四是十分重注生态环境保护,村庄干净整洁充分体现了乡村宜居、民族团结的新气象;五是农民对党和政府充满感激之心,对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充满期待,精神状态良好,充分体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气象。

云南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穆永新、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陪同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