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补选市九届人大代表动员培训会

日期:2019-12-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贺敏点击:352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29日上午,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作动员讲话并要求:补选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执行选举的有关法律法规,严肃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圆满完成补选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扬民主。要严格按照《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施方案》的要求及选举法的相关规定,及时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抓落实,确保选民广泛参与,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二要做好宣传发动,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各选区的划分,做好宣传动员,确保选举过程公开、合法、依规。要抽调工作能力强,业务精通的人员负责依法指导好所联系选区补选工作,努力确保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三要严肃纪律,加大督查力度对出现的把控不严,风气不正,监督不力等情况,要严肃查处,确保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切实做好补选工作痕迹资料的收集归档。

吴永祥强调:各单位、各选区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开展各个环节,圆满完成市人大代表的补选工作。相关部门要及时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肃选举纪律,依法、依规、有序,认真做好提名候选人的考察、审查和考核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自觉遵守选举法和补选实施方案相关规定,增强责任心,深入实际做好选民的思想工作,贯彻遵循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保障选民的合法权宜,切实体现人民的意志。各协调指导组要及时解答选举单位在补选过程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新情况,严格遵照选举法相关规定,配发必要的选举手册,制作规范的选举公告,组织好选票的印制,做好补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补选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

培训动员会上,第一指导组组长周维良就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和补选相关的业务知识作了专题培训。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佑祖作了要求:一要严把要求,认真落实好补选工作意见,确保补选工作圆满成功。二要严把程序,按照法定组织程序,开展补选工作。三要严把纪律,确保代表补选工作风清气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5个选区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4个联合选区负责人和16名指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补选动员培训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