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祥到东华镇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日期:2019-11-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江鸿琼点击:19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到联系东华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通过座谈交流方式,详细了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吴永祥与东华镇、力峨么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充分听取力峨么村党组织和东华镇党委工作汇报,亲切与镇村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吴永祥指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村党支部班子强起来、工作实起来,成为群众拥护、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核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补足基层党建短板的重要手段,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吴永祥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整顿工作,瞄准关键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尽快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要发挥致富带头人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脱贫增收致富,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切实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镇村两级所反映的影响和制约力峨么村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吴永祥指出:一是针对力峨么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强、党员存在违法违纪情况,村党支部要把党员教育管理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经常组织党员开展党纪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开好“三会一课”,过好组织生活,用党章党规党纪来规范约束和建设党员干部队伍。二是针对村党支部党员年龄偏大、活力不强问题,要在返乡创业农民工、青年、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中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把他们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组织中的一员,增强村党支部活力和发展后劲。三是针对力峨么村经济增长门路少、产业发展困难问题,要借助州市把马龙河作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展适合本地特点的种养殖业,深入思考后专题到力峨么村研究产业发展事宜。四是针对脱贫攻坚难度大问题,鼓励要求镇村两级下决心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五是针对基础设施落后问题,鼓励力峨么村要在抓好基础建设中彰显村两委威信和作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