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日期:2019-11-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江鸿琼点击:16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市人大党组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学习教育为基础,筑牢忠诚根基;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补齐发展短板;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紧扣主题抓学习,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市人大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会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书记带头抓书记”,带动人大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当好开展主题教育的“领头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深入抓学习教育。市人大党组和人大机关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以“规定教材”+专题党课+党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先进典型事迹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宣讲团宣讲、交流学习成果、交心谈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做到了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学习形式多样有效;在全机关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一般干部职工跟紧学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能力和理论素养。

专题党课强信念,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在主题教育中,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吴永祥结合市人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经过认真思考,以“六比六不比”为题,用心用情给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专题党课,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深刻反思自己坚守初心的情况,用“六比六不比”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查找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不比资历比学识,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消除比资历、摆资格的思想,发扬比学识、比学习收获、比为人民服务能力的精神;二是不比职级比奉献,自觉把模范作用体现在岗位上。破除论资排辈的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亲历亲为比奉献的精神;三是不比享受比实干,自觉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头发挥“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精气神,在工作中主动扛起责任真抓实干;四是不比条件比担当,自觉扛起责任真抓实干。不要讲困难、讲条件,“怕”字当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缩在后面,要敢负责,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五是不比能耐比团结,自觉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因为自己能力强、有能耐而高高在上、脱离干部群众,要不断深入群众、团结群众,继续发扬团结干事的精神;六是不比实惠比纪律,自觉以身作则保持廉洁风尚,坚决消除比实惠的思想,比纪律、讲纪律、守纪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展现人大新气象,彰显人大新作为。

深入调研找症结,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经过认真梳理及研究,市人大常委会确定“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等4方面的调研内容,由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现场办”、马上办等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就人民群众关心的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今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市人民政府审计工作报告后,为监督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近日,楚雄市人大再次召开常委会,结合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市2018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创新监督机制,对2018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委员们提问直指问题的核心,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面对询问不回避、不遮掩。专题询问问清了问题的原因、问明了问题的责任、问出了整改问题的动力和措施。会议要求对审计查出的311个问题,涉及150个整改责任单位要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清单,及时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措施,采取“一事一策”,实行“对账销号”,着力推动整改落实。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有效的监督支持下,截止目前,各有关单位按要求整改问题303个,正在整改8个。市人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创新制度,改进工作,回应人民关切,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也彰显了市人大敢于监督、善于支持、切实解决问题的主题教育新成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