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专题询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日期:2019-11-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徐绍华、段汝发点击:17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楚雄市2018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对2018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询问,9名委员分别从宣传贯彻会计制度、预算单位及下属单位财务管理、预算单位财务督导、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问题发言提问,审计查出问题相对集中的7个市属部门负责人到会回答了询问。会议气氛严肃紧张,委员们提问直指问题核心,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面对询问不回避、不遮掩。专题询问问清了问题的原因、问明了问题的责任、问出了整改问题的动力和措施。会议要求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清单,及时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措施,采取“一事一策”,实行“对账销号”,着力推动整改落实,做到件件必整改,事事必落实。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是探索完善人大监督工作方式的重要制度创新,旨在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规范政府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