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活动方式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日期:2019-07-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15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拓宽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渠道,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严格执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乡镇人大主席团联系制度。开设了电子邮箱、开通了代表专线电话、启用了代表专用信封、创建了“微信”工作群,增进了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严格执行《楚雄市人大代表述职考核办法》,目前已组织16名市人大代表、61名乡镇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监督,拓宽了民情收集的渠道,争取本届任期内完成所有代表的述职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制度。2019年上半年,共邀请12名人大代表、12位公民列席会议,定期向代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极大调动了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拓宽了代表知政参政的渠道。三是依托活动阵地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举办“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业务培训班,提升代表履职平台和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的使用效率;依托人大代表“家、站、室”,精心设计代表小组活动主题,抓实代表履职培训,积极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述职和“五带头”示范活动,拓宽了代表依法履职的渠道。四是创新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每月10日为代表接待日,各代表小组有计划的安排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更加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到市人大常委会,为人大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