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日期:2019-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人大点击:17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文武,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春明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人民政府领导何学明、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龙川江渔坝湿地建设使用、西观桥断面国控监测点和东瓜镇污水处理运行等情况,检查龙川江楚雄段水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工作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我州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持续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指导工作实践的方法和手段,使中央和省委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强化水污染防治法律制度的贯彻实施,加快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全民参与、专业治理、协调联动的水污染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加大水污染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力度,积极探索城镇、农村农业污染防治的有效途径,统筹山水林田湖等全面实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优势,加强水污染防治地方配套法规建设,创新方法与手段对水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开展法律监督,助攻打好云南碧水保卫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