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抓好“三查(察)” 增强监督实效

日期:2019-06-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办公室点击:21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2019年以来,组织代表开展视察2次、检查2次、调研3次,切实抓好“三查(察)”,增强监督实效。

抓好“视察”。认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市人民政府提出了8条建议和意见,促进了政府工作的改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抓好“检查”。组织人大代表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楚雄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等“一府两院”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人大常委会决定、决议情况,提出意见建议12条。建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牵头督办重点建议制度,通过重点督办、视察督办、审议督办、调研督办、跟踪督办等多种形式,切实解决代表建议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抓好“调查”。在各项议题、专题审议和听取汇报之前,始终坚持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组成调研组,深入群众,对楚雄市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情况和民族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进行调研,为人大作出决议、决定提供了较好的实践依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