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检查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及 对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19-06-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江鸿琼点击:12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0、21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李怡副主任为组长的州人大检查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及对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检查调研组围绕教育法、民族教育、学前教育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及《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及对《云南省学前教育条例》实施情况,先后到楚雄市鹿城幼儿园、紫溪镇板凳山小学、东华镇中心幼儿园、金鹿中学、东兴中学进行检查调研,

李怡副主任一行每到一所学校都认真询问教育投入、办学条件、教学质量、教职工队伍建设、编制、工资、奖励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看教室、宿舍、教学活动开展情况,查阅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楚雄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教育条例》及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书面汇报,征求如何更好的办好民族教育、学前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调研组认为:楚雄市教育工作特别是民族教育、学前教育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一是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学前教育工作,从政策、措施、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增加。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支持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三是市教育主管部门认真贯彻国家、省、州民族教育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认真抓落实。四是各级各类学校、城乡幼儿园结合各自特点,根据各民族学生、学前儿童的爱好兴趣和认知规律,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教育、学前教育方针政策法规条例。检查调研组要求楚雄市继续重视和抓好民族教育、学前教育工作。对执法检查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将认真形成专题检查调研报告,提请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后,转交州级有关部门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乃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