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日期:2019-05-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农环资点击:16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2019年4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为团长,常委会副主任为副团长,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视察团对楚雄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上午,实地视察了东华镇莲华村委会小五排村民小组农村综合改革乡村振兴试点试验示范项目,紫溪镇紫金村委会大紫溪村民小组乡村旅游情况,青山湖水库湿地建设情况,吕合镇钱粮村委会火烧桥村民小组农村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下午,在吕合镇钱粮村委会召开视察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市人民政府汇报了楚雄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参加视察的各位人大代表发表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二是要大力落实产业支撑发展思路;三是要牢固树立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四是要加快培育新型农民;五是要做好政策保障;六是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带头开展五个示范活动,(即带头发展产业示范活动、带头脱贫攻坚示范活动、带头环境保护示范活动、带头移风易俗示范活动、带头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助推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